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值夜班医生赖床前列腺病人憋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4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前列腺增生患者术后流血不止,尿不出,导致膀胱胀痛。家属连叫值班医生出诊,医生却赖床不起。昨日,病人的女儿刘涛向大江厂职工医院讨个说法。

  刘介绍,68岁的父亲刘朝海因前列腺增生,本月初住进大江厂职工医院。11日,医院对刘父做了耻骨上前列腺切除术。

  病人老伴谢少书说,14日凌晨4时许,她在医院陪床,突然发现刘朝海的膀胱导流管流出大量鲜血。见血流不止,她赶紧到值班室叫医生王伟来处理。谢少书说:“医生在睡觉没来,护士喊我不要大惊小怪,来整理了一下导流管,说一切正常就走了;又过了1小时,见血仍在流,我又去喊医生,医生仍在睡觉,而护士来发现不对劲,将情况告诉医生,医生说正常,让护士加大输液的冲洗量,就又睡了。早上7时,导流管导出来的尿越来越少,病人喊膀胱胀得要命,我看老伴流的血已接了4盆。”

  谢第三次去叫医生,医生穿衣下床来到病床旁,赶紧用针管抽,打止血针。“早上来接班的医生见情况严重,立即向科主任汇报准备手术。”上午11时,刘朝海被全身麻醉推上手术台,经3小时手术,膀胱中积存的尿液方才排出。

  病人家属认为,若早点疏导堵塞,情况不至于如此严重,也不会导致数千元的后续医疗费,而使病人现在还下不了床,离不开输氧。

  医院外科副主任赵飞解释,夜间值班医生睡觉是允许的,夜间需不需要巡床,由值班医生视病人情况而定,只有护士不能睡觉。

  医院董副院长称,院方没多大责任。病人家属表示,将保留向医政部门投诉的权利。

  (记者范永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