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扒手“黎叔”是个五保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我市荣昌县72岁老扒手“黎叔”周先武,在四川自贡市富顺县贼车上翻船的消息(详见昨日本报8版)传到其老家后,其乡邻称,10年前周先武离家后就有扒窃嫌疑,但他绝对遵循“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原则”。

  周先武被富顺警方刑事拘留后,一直没交代准确的出生和居住地点,只是含糊地说是荣昌县荣隆溪人。但荣昌县没有荣隆溪这个地名。记者找到荣隆镇派出所,在查过户籍信
息和核对照片后,才确定周先武是荣隆镇沙坝子村5组人。

  周的户籍资料显示,未婚,小学文化,五保户。记者走访发现,周先武在当地周家辈分几乎是最高的。3个妹妹早已远嫁,他在当地已没有亲人。他原来居住的一栋百年老屋早已倒掉,只剩下几根椽子。

  周先武儿时伙伴老张说,周不大喜欢说话,整天在荣隆街上逛来逛去,喜欢坐茶馆、打小麻将,身上有多少钱就输多少钱。分给他的一亩多田土,从来都是别人在种。

  看过报纸上刊登的照片,老张肯定在富顺落网的“黎叔”就是周先武,不过老了很多。得知周先武因扒窃被抓,老张说自己10年前就怀疑他在外面做这事。那时候,张发现周先武经常会消失10天半月,问他去哪里了,周就说在荣昌县城耍。但他每次回来打扮都光鲜了很多,打麻将时手头也显得宽裕很多。慢慢地张听到风声,周先武可能在外摸包。老张没想到,周先武消失10年后传来消息,果然是因扒窃被抓。

  沙坝子村5队杨队长说,周先武50多岁后就被列为五保户,10年前离开老家去了成都。

  周先武一个远房侄儿说,10年前周先武一个在成都做生意的妹夫回老家,叫周跟他一起出去“找钱”。周当时说去成都帮人洗碗,但自此便没了消息。

  四川富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位警官介绍,周先武一直拒不交代扒窃事实,始终咬定当晚到富顺县只是倒卖伪造的演唱会门票。

  四川警方介绍,民警在扒手们包租的一辆依维柯客车上挡获周先武。当时,这伙全国各地来“赶场”的70多名扒窃高手正满载而归,民警从车上搜出成堆的手机和钱夹等赃物。有贼娃子交代,周先武就是扒窃团成员之一,近些年来他们一直在成都荷花池附近活动,并经常在茶馆碰头交流。

  目前,警方正在继续审查周先武。待证据确凿后,最终可能会用零口供锁定其违法犯罪事实。

  (特派记者丁香乐四川富顺报道)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