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53 大连晚报

  国家人事部发布200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增设两门新的考试项目

  明年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敲定

  ■通讯员牛洪波本报记者冯雪冰

  本报讯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国家人事部日前发布了200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确定明年将举行35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并公布了具体考试时间。

  2006年考试与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增设了两门新的考试项目,分别为6月25日进行的公安刑侦、技侦专业考试和9月23、24日进行的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

  3种考试明年将在原有基础上有所调整。已有的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将分设发输变电和供配电两个方向进行考试;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考试也将分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动力三个专业进行考试;注册土木工程师考试将新增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考试。参考人数较多的职称外语考试明年改在4月9日开考;会计资格考试改在2006年5月20、21日两天进行。

  另外,辽宁省统一组织的翻译、图书、群文、文博、档案、律师等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新闻等系列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二级建造师考试将在明年下半年另行确定时间。我市单独组织的大连市物流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也将在明年下半年另行确定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