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极地之旅大连晚报记者特别报道海上的“家”挺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56 大连晚报

  极地之旅大连晚报记者特别报道

  海上的“家”挺舒服

  ■文/本报特派记者刘万恒上海电

  15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一行搭乘的班机准时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记者领到了象征科考队员身份的“队员证”,并首次登上“雪龙号”科考船。

  百余位科考队员报到

  上午10时50分,记者与大连电视台记者佟伟冬一起来到位于浦东金桥路上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党委书记、第22次南极科考队领队魏文良先生告诉记者:“没有极地研究中心,科考队员就没船可坐,没饭可吃,没衣服穿。”

  随后,一张写有记者姓名、所属单位的“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证”被郑重地挂到了记者的脖子上。

  截至记者发稿前,参加本次科考的160多位队员已经全部到位。

  圆头插座难坏记者

  报名之后,记者搭乘通勤车来到停靠在浦东民生码头的“雪龙号”科考船。

  来自大连的两位记者被分配在雪龙船新区207室,“这是随团记者的专用房间,曾先后接待过十多位随队报道的记者。”房间不大,可是挺舒服,设施齐全。

  但是,在调试采访设备的过程中,记者突然发现了一个未料到的问题:房间内的所有电源插口都是圆头的两相插头,记者准备的两相转三相接线板则是扁平插头。工作人员解释说,“雪龙号”是从乌克兰购进的,所以电源都是欧式圆头插座。

  无奈之下,两位记者只好紧急前往浦东一带寻找转换插座却一无所获。“急了眼”的记者直接冲进极地研究中心旁边的一家电器公司上海办事处,在说明身份和来意后,这个本来不卖货的办事处立即全体动员,从库房中找到了3个早已停售的存货送给记者。感激之余记者竟发现,办事处的负责人还是咱大连老乡!

  在进行2天的行前教育和准备工作后,第22次南极科考队将于18日上午出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