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因笑称同学男友长得像猪头被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46 生活报

  11月10日上午,在长春警方的配合下,杀人在逃的于某被抓获归案。至此,震惊牡丹江市的“2005·10·03”中学生被杀案成功告破,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5岁中学生路上被害

  10月3日,人们都沉浸在欢度国庆节的喜悦气氛里,牡丹江市某中学学生付某的妈妈与
儿子约定,11时到新玛特购物广场买衣服。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商场门前等了许久的母亲,最终等来的却是年仅15岁的儿子被杀害的噩耗。

  被害人付某,牡丹江市某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案发当日早晨,他告诉母亲去补习班补习功课,快到11时的时候,打电话告诉母亲,补完功课了。母亲在电话里约他11时在新玛特购物广场见面,给他买件衣服。而事实上,付某早晨从家里出来后,并没有到补习班,而是到他经常去的一家网吧上网去了。10时40分左右,他和同学谢某一起从网吧里出来,先是骑着自行车送同学谢某回家,然后又独自返回,途经

邮政路阳光外语学校附近一居民区的露天楼梯一楼半缓台处,遭遇两名持刀歹徒的袭击。经刑事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付某系失血性死亡,其状惨不忍睹。

  排查寻找犯罪嫌疑人

  此案在牡丹江市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牡丹江市公安局西安分局当即成立了“2005·10·03”专案组。侦查员随即展开了细致周密的调查走访工作,重点对被害人付某的接触关系进行了走访。经了解,被害人付某性格内向,很少与同学接触,常到网吧上网,对网络游戏较为精通。没有发现付某与谁有什么恩怨,案发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侦查员终于找到了案发时的两名目击证人。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初步确定嫌疑人为三名。嫌疑人甲,男性,年龄在15岁至18岁之间,身高1.70米至1.75米,体态较胖,肤色较白,娃娃脸,头发有点卷,身材魁梧,作案时身穿黑色上衣,戴帽子和墨镜;嫌疑人乙,男性,年龄在15岁至18岁之间,身高1.70米至1.75米,体态较瘦,穿灰色休闲裤,白色上衣;嫌疑人丙,女性,年龄15岁至17岁,身高1.60米左右,体形较瘦,穿白色上衣。

  侦查员们拿着嫌疑人的画像逐家逐户进行走访,最后锁定10人为重点工作对象。查到第8人时,发现此人体貌特征与画像极为相似,并有知情人反映,该人好打架斗殴,性格暴躁。案发期间该人在牡丹江市逗留过。

  仨少年嫌犯全部落网

  经过周密侦查,确定一名嫌疑人已经潜逃到青岛市,而另一名女性嫌疑人则在牡丹江市隐藏。侦查员兵分二路,一路赶赴青岛,一路留守牡丹江市。11月5日10时许,在青岛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嫌疑人郑某(16岁,牡丹江市某中学辍学学生)被抓获归案,与此同时,驻守在牡丹江市的侦查员顺利地将嫌疑人孟某(15岁,牡丹江市某中学学生)抓获。经侦查,16岁的嫌疑人于某已经潜逃到吉林省长春市,在某企业当保安。11月10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某被抓获归案。至此,“2005·10·03”杀人案成功告破。

  一句玩笑 引发命案

  经审讯,嫌疑人孟某、郑某、于某对杀害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杀害付某的理由仅仅是因一句玩笑。原来,孟某与郑某曾经是牡丹江市某中学的同学,是恋爱关系,后孟某转到该市另一所中学读初中,郑某则转到青岛市上学,后辍学,在其青岛的一亲威家暂住。在学校里,孟某让付某看了手机上男朋友郑某的照片,付某看后开玩笑说郑某长得像猪头。孟某将此话传给了远在青岛的郑某,郑某因此怀恨在心,在电话里说回来收拾付某。

  在审讯过程中,侦查员还了解到一名学生因故幸免于难,他就是付某的同学华某。据孟某交代,华某经常对她进行骚扰,她将此事告诉郑某后,郑某对此耿耿于怀,称等国庆节回家一起把华某也收拾了。

  “十一”期间,郑某从青岛回到牡丹江市,伙同好友于某以及孟某一起到牡市某地下商场买了两把刀,做好了报复付某和华某的准备。10月3日上午,因孟某了解付某有上网吧打游戏的爱好,就提前潜入付某常去的网吧窥视,发现付某和华某等同学真的还在网吧里打游戏,便与郑某、于某在该网吧外租了

出租车守候。10时30分后,付某从网吧里出来,骑自行车送同学谢某回家,三名嫌疑人便打车尾随其后,等付某独行至一小区时,郑某和于某下车对其行凶。随后,他们又打车回到该网吧,欲对华某进行报复,不想华某已离开网吧返回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