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旅店花钱解闷 “酒神”露富招来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0 辽沈晚报

  连续5天喝了4箱啤酒和3斤多白酒,顿顿大鱼大虾,41岁的沈阳人老陈住进大东区一家旅店就开始了“折腾”,并想要花光身上带的4万元。直到11月15日下午4时,一名头戴黑色丝袜的陌生男子拿着一把菜刀逼住了烂醉如泥的他,要“替”他花钱,他才如梦初醒。“砍残了我,还卷走了我的3.8万元钱。都是我瞎‘显摆’的结果啊。我真是丢人,后悔死了!”昨日记者在沈阳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肩部缠着绷带的老陈,他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出来。

  “酒神”心语——

  “心里憋屈,我就想在酒店住一段日子,想把钱都花光。”

  老陈的额头有个鸡蛋大小的包,眼眶青肿,右眼球通红,脸部多处是血口子。盖着的被也被肩部涌出的血染红好几处。“肩疼死了,缝了20多针呢。”

  老陈介绍说,他家住在沈河区,有一74岁的老母和14岁的女儿。靠在五爱街附近卖水果,老陈每月能收入几千元。“我平时没什么爱好,就爱喝酒。自从7年前老婆生病去世后,我心情一直不好,每天都喝个半斤左右。”记者看到他说话时,手在不停地抖着。

  “上个星期又因为喝酒跟我妈吵了几句,我一赌气就来到常去的那家旅店。”老陈说,那家旅店在大东区挺偏远的地方,“心里憋屈,当时我就想在那住一段日子,所以带了3万元存折和1万元现金,我想把它们都花光。”

  “酒神”心语——

  “我整日好酒好菜向人‘显摆’,被抢是‘得瑟’的结果啊。”

  “现在看来都是我‘得瑟’的结果。”老陈低着头说,“我整日好酒好菜,醉生梦死。还向店里的女服务员‘显摆’。那天我要了螃蟹下酒,和三四个女服务员一起喝。从中午喝到天黑,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她们走了以后,我晕晕糊糊地躺在床上。突然,门开了,冲进来一个1.80米左右的蒙面男子,头上戴着一条黑色丝袜,他进来以后二话没说,挥拳头就朝我脸上打,打了足有5分钟,接着他用手里那把菜刀朝我肩上砍了一刀,然后直接奔着我放在床上的皮裤去了,那里面有张存折和这几天花剩下的8000多元现金,还有我的身份证。被他连皮衣一起都搂走了。”

  老陈说,后来是附近一个锅炉房的老人把他送进医院,他只记得自己周围全是血。左肩胛骨骨折,医生告诉他以后胳膊的功能要受到影响,不能再抬高了。

  “酒神”心语——

  “我手都喝抖了,根本没劲反抗,他干嘛下这么狠的手呀。”

  “你当时反抗了吗?”记者问。“就是他不砍我,我也是无力反抗,他干嘛下这么狠的手呀。这些天在旅店住我光啤酒就喝了4箱左右,还没算白酒。手都喝抖了,为这我妈没少说我。”说到母亲和女儿老陈眼圈发红。

  “我真不该露富。”陈先生说,“我以前一不开心就来这家旅店住上几天,这次也是,就想把钱都花出去再回家。那天一个熟悉的服务员进到我的包间,让我请客,我想请就请吧,给她们买了一堆螃蟹、大虾和一条烟,然后大伙就开始吃饭喝酒,应该是我花钱时被人盯上了,有人见财起意。”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首席记者王志东 实习生武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