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个月6万元拿个美国博士学位 来的容易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0 辽沈晚报

  花了6万元钱,上了5个月的博士学位班,李新拿到了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博士学位证书。可她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个学位证是假的,就把发给她证书的沈阳世纪英才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一审法院因证据不足驳回了李新的起诉,近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了二审判决,同样驳回了她的诉讼请求。

  36岁的李新是沈阳人,她在考察了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之后,于2003年3月13日,与“
世纪英才”签订协议书,之后李新交纳了6万元的学费和书费,选修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班。

  2003年8月30日,李新接到“世纪英才”发给她的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学位证书以及成绩单。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轻易拿到博士文凭让她产生了怀疑。在仔细查看证书后,她发现证书上的论文题目与自己写的论文不符,博士证明也无水印,因此她认为证书是假的。

  李新把“世纪英才”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世纪英才”返还书费、报名费2200元,双倍返还学费11万余元。2004年7月,沈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今年3月,一审法院以李新所举证据不足为由,驳回起诉。

  李新不服,提出上诉。“世纪英才”在庭审中辩称,美国普莱斯顿大学是合法、正规的大学,有颁发博士学位的资格。李新没有证据证明学位证书是伪造的。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新接受了“世纪英才”为其提供的发放教材、安排听课、联系聘请教师等服务,并进行了论文答辩,应视为“世纪英才”已履行了义务,即提供教学服务的认可。李新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学位证书是伪造的。 记者范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