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副局长在全省会议上扮鬼脸当场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0 辽沈晚报

  “有些人在作表态发言时居然还嘻皮笑脸!你们已经排到了后十名,怎么还能笑得出来?”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怒斥道。在昨日辽宁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百日攻坚会战”调度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一位作检讨的局长因为嘻笑、吐舌头而被严厉批评。

  10月16日开始,辽宁省公安机关在刑事犯罪领域开始了一种崭新的督促办案形式:凡是在侦破命案和打击处理增长率两项指标排名后10位的市、县区公安局长将在全省人民面前
作表态发言。昨日是第二次召开这样的会议。

  会议最开始由辽宁省公安厅梁尚学巡视员宣读了《1至10月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绩效考核情况通报》,随后锦州和铁岭两市公安局领导做经验性发言。

  然而在随后的表态发言中,变故发生了:某市的副局长好像忘记了自己的形象将要被全省的公安干警看到,他先是冲身边的民警嘻笑着,接着他又冲着镜头吐了一下舌头,然后才敛去笑容,拿起讲稿念了起来。

  “我不知道有些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居然还嘻皮笑脸?排名排到了后十位,怎么还能笑得出来?”李文喜厅长怒斥道。“知耻而后勇,上次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命案侦破率和打击处理增长率两项指标均处于全省后10位,他们认为这是耻辱,而在这次排名中,古塔分局的名次前进了十名。”

  “不要把名次归结到困难上,办案没有困难还要我们干吗?这就是态度问题。刚才绥中公安局局长张和平作表态发言很诚恳,我认为有这个态度,就不会再拖后腿。”李文喜厅长说。(记者刘臣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