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撒下“民心网” 网住千万违纪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 根据民心网上的投诉,辽宁在今年第三季度的纠风工作中,共收缴清退违规违纪款1100多万元。

  昨日,省纠风办在通报中这样介绍。同时,他们还通报了今年第三季度辽宁民心网投诉情况和27起典型案例(事例)。

  据介绍,省纠风办本季度的查处力度创下今年之最:1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1人受到行政记过处分,3人被免职,省、市、县通报处理了4起不正之风典型案件。

  今年1—9月,辽宁民心网共收到举报投诉信息8891件,是2004年全年总量的3.8倍。三季度民心网共接到举报投诉信息6027条,属于行风问题的举报投诉信息有3778条。民心网有关人士说,教育乱收费,供暖问题,劳资纠纷成为三大投诉热点。省纠风办负责人表示,凡是省纠风办督办的居民投诉,一次督办没有结果需要二次督办的,有关单位将在年底的行风评议中被扣分。

  部分案例(事例)

  北宁一中学退回补课费

  投诉内容:将食堂承包给个人经营以收取学生高额伙食费,增加学生及家长负担。

  查处结果:该中学擅自立项,乱收费共计115万元。该校食堂对外承包,校工会主席中标。对此,北宁市教育局决定给予该校校长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在全市通报;责令该校取消有偿补课行为,所收补课费余额全部退还学生,中止食堂承包行为。

  沈阳某中学退回抵押金

  投诉内容:学生家长反映沈阳市某中学向每名艺优生收取1000元服装抵押金,不开收据,至今未发演出服问题。

  查处结果:该校已将39000元抵押金全部返还给学生,并向家长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