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明:党员义工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张苹通讯员深先宣)宝安区公明街道党工委以组建党员爱心义工“十大团队”为新载体,组织开展“争当时代先锋,构建和谐社会”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公明组建的“十大团队”,主要有三大类:第一类是为扎实抓好社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由10名中小学政治、历史教师组成义务宣讲队,65名有文艺特长的老党员组成义务
演出队,主要任务是送书、送学、送教、送戏进社区;第二类是为解决群众就医难等民生问题,由46名党员医生组成义诊队,53名党员老干部组成义务扶贫帮困队,主要职责是排民忧、解民难、送温暖;第三类是为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由60名至155名老龄党员分别组成转地工作义务调解队、治安工程义务督查队、“清无”工作义务监督队、青少年义务帮教队、社会信访义务维护队和居务企务公开义务监督队等6支团队,主要发挥“润滑剂”和“推进器”的作用。

  在“十大团队”的组织活动上,公明突出四个特点:一是不搞强制行为,由党员自愿参加;二是不搞硬性规定,突出党员自主行为;三是不搞短期行为,而是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长期做义工、献爱心;四是不搞形式主义,强调重在做实事、办好事、求实效。

  目前,公明街道已有538名党员成为“十大团队”正式队员,其中老龄党员286名,占53%。

  “十大团队”组建以来,引导和带动了全街道1500多名党员投身到爱心义工活动,近万名非党员群众和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参与进来。“十大团队”的影响力已逐步辐射到广大群众,辐射到工厂、社区,在全街道的广大党员群众中形成了献爱心、做好事、办实事,共筑和谐家园、共建和谐公明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