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联”办出国 一年半没走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铁岭讯(记者李战洲)县妇联服务中心的营业范围本来只是职业介绍,却为别人办起了劳务输出。

  麻烦来了:在长达一年半的时间里,约60人交纳抵押金和培训费后仍滞留国内,培训证也没拿到手。

  市民:冲着县妇联名头来的

  昨日,周某为了要回出国培训费用,第15次来到铁岭县妇联巾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他同来的还有十几名遭遇相同的铁岭市民。

  “当初我们就冲着县妇联的名头来办劳务输出的,没想到没走成,连培训证也没拿到手。”周某懊恼地说,“最近我们才知道,中心的服务范围就是职业介绍,根本没资格办劳务输出。”

  据周某介绍,2004年4月,他听说中心能够办理到韩国的劳务输出签证,出于对县妇联的信任,他在中心交纳了5000元抵押金。

  周某回忆,当时中心一位叫陈静(音)的领导承诺:“我们是政府机关,办事有信誉,三四个月就能走上,即使走不上,也给你退钱。”

  周某说,2004年10月18日,他和另外10人来到位于沈阳市于洪区的一所学校,接受了为期7天的培训,每人交纳了760元的培训费,在此之前,中心已送来两批共24人接受培训。

  “直到去年11月末,仍没有消息。”周某说,后来陈静告诉他们,可能走不上了。

  无奈,周某等人取回护照,并要求对方退还抵押金和培训费,或者给颁发培训证,但遭到拒绝。

  周某说,后来,在上级部门的干预下,中心给他们每人退还了4980元的抵押金,但培训费没退也没发培训证。

  这些市民告诉记者,中心还曾在县委党校办了一期培训班,26人,每人1800元的培训费,但仍没人走成,中心要把劳务输出变成商务考察,遭到学员拒绝,只有一名学员到了韩国。

  县妇联:为完成招商引资指标

  昨日,县妇联的马主席和中心的陈静以及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马主席告诉记者,陈静是县妇联原主席,属离职不离岗的主任科员,刘是妇联的正式工作人员同时兼中心财会,中心是县妇联下属企业。上级部门给县妇联下达了招商引资的指标,劳务输出也算招商引资,去年给了妇联25个劳务输出的名额,结果妇联没完成。刘告诉记者,2003年妇联完成了10个劳务输出名额的任务,得到了7000元奖金。

  马主席承认,中心确实没有资格开展劳务输出的业务。

  陈静告诉记者,为完成指标,中心通过私人关系找到沈阳一个有资格办理劳务输出的公司,中心以自己的名义开展劳务输出业务,签证等手续由沈阳的这家公司来办理,但双方没签协议,完全基于信任。后来,沈阳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遇车祸身亡,为要回抵押金,她曾经往返沈阳多次。

  陈静对培训的问题是这样解释的:在沈阳的培训是大连一个培训公司负责的,党校的培训是北京一家培训公司负责的,培训费都交给他们了,妇联没拿一分钱。至于为什么没给发培训证,她也不清楚,沈阳的公司正和两家培训公司交涉。

  陈静告诉记者,她们是硬着头皮开的第三期培训班,因为前两期培训班结束后,她就知道劳务输出可能办不成了,但周某等人要求开班,非要在中心办理劳务输出,在这种情况下,中心才把周某等人送到沈阳。

  “我们也知道,市民是冲着妇联的名义来的,是信任我们,但我们也没办法。”陈静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