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青楼明日上演“真人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小青楼明日上演“真人秀”(图)

  工作人员正在排练■本报记者石立飞摄晨报讯(记者何骞)身材丰腴的“五夫人”不慌不忙地从床帐中走出,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决定接见日本驻奉天“领事夫人”。

  昨日下午,在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小青楼一楼的东间,一场“真人秀”正在上演。
这只是一场预演。真正的演出将于明日上演。

  这段“真人秀”选材于1928年6月3日,张作霖在沈阳皇姑屯被炸伤,次日死于小青楼,此时日本领事夫人带随从前来打探虚实。

  表演中,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五夫人”与身着和服的“领事夫人”彼此深鞠一躬。对于“张作霖”的伤势,“五夫人”沉着冷静地说是一些无足挂碍的小伤,“领事夫人”终于相信张作霖并没有死。送走“领事夫人”后,“五夫人”派人立即给张学良发电报,请他立即回奉天主政。

  据了解,“真人秀”演出人员均为大帅府工作人员,每场大约演出20分钟,将于18日、19日、20日以及以后的重大节假日里每日分10时、14时30分左右各演出一次。

  帅府“冰箱”是只大木桶

  晨报讯(记者何骞)在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小青楼二楼走廊,摆着一件高约50厘米、上宽下窄的木桶。

  这就是当时有钱人家为了消暑冷藏食品的“冰箱”,在这种木箱中放上冰,然后再把要冷藏的东西放在冰中。而这些冰通常是前一年冬季从河中采集,放在冰窖里一直等到盛夏的。

  明日,小青楼开放时,市民将可一览70多年前的“冰箱”。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根据历史亲历者的回忆和有关资料进行的复原陈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