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儿多女老太5进救助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4: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多儿多女老太5进救助站(图)

  陈老太讲述自己的不幸■本报记者李甜香摄

  

多儿多女老太5进救助站(图)

  ■晨报图形马菁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6个儿女,咋就没人管我呀?”昨日,82岁的陈景英老太太望着朝阳市救助管理站窗外的天空,自言自语。

  救助站站长孟宪福说,5日~15日的11天内,陈景英已5进4出救助站。

  大儿媳担心老太回家丈夫自杀

  “陈景英是11月5日晚上由110民警送到我们这的。”救助站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说,老太太自称,她是被小女儿和女婿赶出家门的。

  该站李副站长介绍说,“11月7日早,我们给她大儿子家打电话,她大儿媳来到救助站,和老太太吵了2个小时,随后打车把老太太送到双塔区法院。当天晚上,市工商局一位同志看陈景英在法院门口流浪,又打车把她送到救助站。”

  采访中,陈景英的大儿媳说,儿女们成家后协商,老太太每家住15天,挨家轮番供养。由于陈景英经常和儿女发生口角,她要求到养老院生活,并在2004年3月到法院起诉,要求儿女尽赡养义务。由于陈景英的大女儿有脑血栓,生活困难,因此法院判决其他儿女每个月支付80元赡养费。

  “反正不能让她上我家,她和大儿子一向不和,大儿子强烈反对她来,一来她大儿子就得自杀。”大儿媳说。

  老太说起儿女生肖如数家珍

  11日上午,记者随朝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老太太送到龙城区其二女儿家。

  路上老人说,“我大女儿今年64岁,属马;二女儿58岁,属鼠;三女儿47岁,属猪;大儿子属兔,55岁;二儿子属马,52岁;三儿子属鸡,49岁。他们都是我从小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可现在他们谁都不要我这个老婆子了……”

  到了老太的二女儿家,二女婿梅秀武说,“现在我们按法院判决,每月支付80元赡养费,现在我们不能留她。”说完,梅秀武锁上屋门离去。

  当日下午,工作人员又把老太送到二儿子家。11月12日早,老太太又回到了救助站。据其二儿媳介绍,老太太早上是从她家走的,说是到三儿子家去。

  11月14日,救助站又将老太太送到其三儿子家。经过做工作,三儿子收留了老太。当日中午,老太太再次回到救助站。

  11月15日,老太太自行离开救助站,说去小女儿家,让小女儿收留她,两个小时后,老太太又返回救助站。

  记者来到陈景英曾住过的朝阳市双塔区燕都长寿康福院。该院沈院长介绍,陈景英的儿女每月都按时给付赡养费,但老太太脾气古怪,经常与其他养员发生矛盾。前阶段,不知道什么原因,老太太砸了院里的玻璃,打了其他养员。在劝阻时,还把沈院长头上打出个大包,“我们只好把送到她小女儿家。”

  “……救助站虽然有吃有住,但这里只是临时救助机构,不是养老的地方,希望老人的儿女尽快拿出妥善办法,安排好老人的晚年生活。”救助站孟宪福站长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