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遭遇感动大家 多位市民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1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魏贵玉 记者 王亚妹)“看到老人的遭遇,我心里很难受。你们能不能帮忙联系一下,我想帮帮他。”今天,本报刊登官西社区王汉殿老人听力受损,以致六七年听不到“儿女喊爸爸”的消息后,许多市民打来电话。他们中,有人愿意为老人提供治疗,有人愿意为他安装助听器。

  一大早,济南瑞峰听力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齐相国就打电话到本报:“看到这篇报
道,我一下子想起了我的爷爷。”7年前,齐相国的奶奶去世,70多岁的爷爷承受不了打击,听力几乎丧失殆尽。“儿女们跟他说什么,他都答非所问。儿女们着急,他也急。没办法沟通,老人很孤独,每天蹲在家门口晒太阳,也不说话。”齐相国说。

  那时候,齐相国还是一名教师。“当时我心里特别难过,老人听不到,就等于与外面的世界隔绝了。每次看到爷爷蹲在门口,我就想,如果我能有技术让爷爷恢复听力该多好啊。”齐相国告诉记者。听不到,再加上伤心,爷爷很快离世了。目睹了爷爷的遭遇后齐相国转行做起了听力康复工作。

  “现在我有这个能力,我想帮助这位老人,还他一个有声世界。也算是了却我心头夙愿吧。”齐相国说。他告诉记者,如果合适的话,他将明天去为老人测试听力,看老人是否适合佩带助听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