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女狂卷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重庆一下岗女工李小华陷入赌博泥潭,常常一周输掉十万元。在高利贷公司的逼迫和提示下,她采用“租赁汽车-抵押套现-再骗租汽车”的手法,骗租赁汽车公司32家,骗租轿车达116辆,总价值上千万元。这是重庆汽车租赁行业有史以来骗车最多、影响最广的诈骗案。

  为骗车女赌徒成立公司

  41岁的李小华本是重庆二机厂的下岗工人。1999年初,迷上了赌博的她为还赌债,先后从一些地下钱庄或从放高利贷者的手中借钱赌博,越陷越深。

  为还赌债和借款,从2005年元月开始,李小华利用重庆租赁

汽车行业管理不规范的漏洞,开始用本人的真实身份证与租车公司签合同,而后隐瞒租车用途和目的,先后将租来的车辆折价质押给他人,套取大量现金用于还债、赌博、挥霍以及滚动租车费用。2005年8月,李小华又注册开办了一家“重庆零距离租赁车公司”,请来一些合伙人,或以公司名义、或以其合伙人的真实身份证,继续骗租其他租车公司的车辆,在短短几个月内诈骗100多辆车,然后把车以6万到12万不等的方式抵押给他人。

  重庆市公安局出租汽车管理办主任宋志军说,这是重庆汽车租赁行业有史以来被骗车辆最多、影响面最广、后果最严重的系列诈骗案件。

  租车给她 还得预约请客

  李小华长得漂亮,出手大方,租车行很多跟她有工作接触的人员都认为李很“厚道”,而且对人非常亲切,有时还会带些小礼品分给员工,给大家印象很好。在车行经营者眼里,李小华是最大方的,而且每次都是租赁租金较高的中、高档轿车,这样的“大客户”让许多私人租赁车行对其毕恭毕敬,每次李来店里都很受欢迎。为了让李能够租赁自己公司的车辆,重庆市内的20多家公司争抢着请李小华吃饭答谢。有段时间,要请李小华吃饭得提前一周预约,这不但不让车行老板们生气,反而认为这是李有实力的表现,对其租车的要求就更加没有怀疑。

  骗局败露 32家公司忙喊上当

  第一个发现李小华骗租行为的人是重庆神龙汽车租赁公司员工徐忠。今年8月,李小华来到神龙公司,租了一辆广本雅阁轿车和一辆顶级

帕萨特轿车,并约定租用10个月,每月缴一次租金。到9月,李按期缴纳了续租费用,并以业务需要为由,另外租了6辆轿车。10月19日,李所租的轿车到期,李没有按时付租金,他们这才发觉有问题,遂将李小华扭送公安机关。之后,又有快捷、渝铁等31家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有多辆各类型汽车被李小华租走至今未还,并发现这些车辆已被抵押。

  冲锋枪上阵 10路人马全城拦车

  10月24日晚,重庆市公安局出管办在主城区的10个武装检查站和出城警务登记站拦截可疑车辆。出管办的全体民警全副武装,和

出租车治保会人员,共300人,分成10多路人马,在重庆主城九区开展了全城大搜寻。

  10月25日凌晨,到李家沱的一路人到场后,发现了7辆被骗车,但因所谓的车主邀约了五六百人阻拦,民警只好带上手枪、微型冲锋枪等武器,才强行带回了车。接着,民警转战四川成都、邻水、大竹等地,追缴被骗车。11月9日,重庆公安机关把已追回的74辆轿车发放给了被骗公司。

  同时,针对一部分质押权人认为“自己也是受害者”,拒不配合警方调查,隐匿质押车辆,甚至扬言“不拿钱取车就毁车”,重庆公安局出管办主任宋志军说,非法质押车辆不受法律保护,质押权人拒不主动交出车辆,阻挠警方办案,或者故意毁损车辆,将受到法律制裁。

  骗术为何屡屡得逞?

  今年以来,重庆针对租赁车的诈骗以及利用租赁车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接连发生,1~10月,共发生200多辆租赁车被骗租的案件。公安机关人士介绍,过去主要是犯罪分子利用虚假身份租用车辆,进而将车辆抵押、变卖牟取暴利,但李小华却利用真实身份租车,并以公司老板形象出现,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从不拖欠每月租金,直到资金链条断裂才暴露,这种新型的诈骗方式容易使租赁车公司上当受骗。

  宋志军介绍,针对租赁车诈骗的新动向,警方将对为诈骗租赁车犯罪活动提供非法质押、担保的行为人将依法查处,堵塞销赃渠道。(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