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献完骨髓 下月骑车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5时20分,四川省骨髓库捐献者徐峰97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随着飞机飞往上海,挽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今天结束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下个月酷爱骑车运动的徐峰将和男友相约一起骑车到北京。

  27岁的徐峰是大邑县邮政局营业员。去年夏天她专程到成都去四川省造血干细胞库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9月份,徐峰接到电话,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上海一名42岁的白血
病患者初配吻合,需要进行精确配型。

  昨日上午9时,华西医院血液科医生开始为徐峰采集造血干细胞,男友谢林守在她身边。24岁的谢林在温江工作,对于女友的决定他很支持,昨日专程到成都陪伴女友。“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骨髓配型能够成功的几率很小,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不仅能挽救一条生命,还说明我很健康。”徐峰并不后悔。

  下午2时,第一天的采集工作结束。从徐峰体内采集了97毫升的造血干细胞。今天上海还将进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四川省红十字会的丁部长护送骨髓抵沪。

  昨晚9时45分,徐峰的造血干细胞缓缓输入患者体内。

  “我和男友下个月打算参加成都市举行的一个大型骑游活动,一起骑车到北京。”徐峰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