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风投诉行政管理部门问题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3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赵桂华)行政管理部门办事拖拉、监管不力、乱罚款、乱摊派……昨日,辽宁省政府纠风办通报了第三季度受理举报投诉情况,民心网接到行风问题举报投诉信息3778条,其中行政管理类部门的问题最多,达到1830条。

  据介绍,三季度民心网共接到举报投诉信息6027条,属于行风问题的投诉信息3778条,其中前三名依次是:行政管理类部门问题1830条,占48.44%;执法监督类部门问题807条
,占21.36%;教育乱收费665条,占17.60%。反映行政管理部门问题主要集中在办事拖拉、监管不力、失职失责、乱罚款等方面;反映执法监督部门问题主要集中在重复检查、乱检查、执法不公开、监督不公开等方面。

  在办理的举报投诉中,1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3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1人受到行政记过处分,3人被免职。下面是民心网第三季度举报投诉查处整改的4个典型案(事)例:

  摆升学宴两人被查处

  投诉内容:锦州市黑山县八道壕国税分局两名税务人员以办升学宴为名,向辖区内个体户索要钱财。

  事实经过:黑山县八道壕国税分局科员张某的女儿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张某通知亲属及朋友(包括9名纳税人),拟于8月24日在八道壕春城饭店摆26桌酒席庆贺。8月23日16时,在市、县国税局纪检监察部门的阻止下,张某将预订的酒席退掉。8月13日,黑山县八道壕国税分局副局长于某在八道壕金来园饭庄摆10桌酒席为其子考入高等院校庆贺,收纳税人礼金800元。

  查处结果:8月26日,锦州市国税局决定免去于某黑山县八道壕国税分局副局长职务;给予张某通报批评。

  沈阳工大退还多收补偿费

  投诉内容:一学生家长投诉沈阳工业大学研究生学费收取不合理,有多收费、乱收费的嫌疑。

  事实经过:经查,该校研究生部在2003年4月至6月期间违反了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擅自收取毕业硕士生教育培养补偿费,每生收费9000元,共3人,合计多收27000元。

  查处结果:省物价检查所责令该校于10月30日前退还多收价款。经核实,此款已全部退还。

  中学退还学生服装抵押金

  投诉内容:学生家长反映沈阳市某中学向艺优生收取1000元服装抵押金,不开收据,未发演出服。

  事实经过:经调查了解,该中学违规向报考该校的39名体育特长生每人收取1000元服装抵押金,计39000元。

  查处结果:该校已将39000元抵押金全部返还给学生,并向家长道歉。

  服务态度不好被通报批评

  投诉内容:王先生投诉沈阳第四医院挂号处及收款处服务态度差。

  事实经过:6月5日晚,王先生陪同患者到四院就诊。当时患者由于没便未进行验便化验,收款员没注意到该人是医保患者夜间不能退费,让其到服务台签字,结果签完字后不能退款,王先生对此表示不满。后王先生到医院办公室反映问题,院办主任当场向其道歉,委托收款处主任调查处理。收款处主任没能及时处理,将此事耽搁。

  查处结果:医院纠风办对收款处进行通报批评,全处每人罚款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