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青楼明起与游客见面 真人秀再现五夫人“秘不发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5:3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卢立业)77年前,在大帅府的小青楼内,发生了一件大事:张作霖五夫人秘不发丧,智斗日本领事夫人……从明日起,沈阳张氏帅府将在刚刚修缮一新的小青楼内,以“真人情景剧”的方式再现那一幕。今后,大帅府内还将不定期地上演和恢复曾经发生在帅府内的许多重大事件。

  据了解,今年春天有关方面对小青楼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修缮。到昨天
为止,内部的木墙裙、木窗框、地板都按照历史原貌修缮完毕。本周五,小青楼就可以与广大游客见面了。

  昨天下午,在真人秀彩排现场,大帅府的5名工作人员给我们再现了历史一幕:1928年6月4日,张作霖在皇姑屯被炸,后被抬到小青楼一楼西屋,3小时后身亡。当时,五夫人决定秘不发丧,闭门谢客,同时厨房和医生照常为张作霖准备饭食和换药事宜,给急于打探张作霖生死的日本人以假象。当日,日本领事夫人以访问五夫人为名进了小青楼。五夫人闻讯后急忙梳妆打扮,还故意浓妆艳抹。在客厅里,五夫人告诉来者:“大帅遇险轻伤并受惊吓,刚安置睡下,致劳谦候。”当时,五夫人泰然自若,使得领事夫人深信张作霖没死,为张学良回奉主持大局争取了时间。据记者了解,该演出共用时10分钟,从本周五开始,将连续演出3天,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沈阳市民只要在这3天内,手持本人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半价门票。

  在张氏帅府,曾经发生了许许多多的重大事件,比如在老虎厅内枪毙杨宇霆、常荫槐事件等。为了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大帅府将以这次五夫人智斗日本领事夫人的真人秀为契机,逐步重现大帅府的许多重大事件以及恢复各种真实场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