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类产品销售未见大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李萌博通讯员姚心晖)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的禽类食品,省城各大超市在工商等部门的监督下严把质量关,禽类产品的销售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今天,记者走访了历山路大润发、银座地下购物广场等超市,看到各种禽类产品在货柜上琳琅满目,选购禽类产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在各个货柜前都挂有醒目的公示栏,里面摆放着所卖禽类都已免疫的证明,消费者可以随时取阅。一位正在买冷冻生鸡腿的女士告
诉记者,尽管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了禽流感疫情,但大型超市里的禽类产品质量还是值得信赖的。

  据一位超市负责人员介绍,这段时间受禽流感的影响,超市禽类产品销售量只是略有下降,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同时超市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严把禽类产品进货渠道,市民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另外,工商部门也加大了对超市禽类产品进货渠道的监管力度,市工商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超市里所卖禽类制品必须具有《禽流感非疫区证明》、《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出县境动物检疫证明》、《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等5张证明,由工商人员每天检查并核实销售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