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仓速破超市投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11月15日晚,太仓警方在苏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连续奋战27小时,终在昆山市蓬朗镇双林村一砖瓦厂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有坤(男,36岁,江苏兴化人),成功破获“11·14”时代超市投毒敲诈案。

  14日15时50分许,太仓警方接市区时代超市报警称:一匿名男子声称在该超市萨其马、康师傅妙芙蛋糕两种食品内投了毒。接警后,太仓警方为了解案件的真伪,以该超市负
责人的名义与该男子取得了电话联系,并获悉该男子在超市的萨其马、康师傅妙芙蛋糕、橄榄油三种食品中投了毒,并要求该超市支付其15万元的情况。太仓警方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思路,立即成立了由一把手局长挂帅的专案组展开侦查。一方面责成超市将所有可能被投毒的食品撤柜,并将可疑食品连夜送至苏州有关部门进行检验(经苏州市公安局检验,食品中发现了有毒农药成分);另一方面连夜组织20余名警力围绕被超市辞退人员和与超市有矛盾纠纷的人员等,展开全面排摸调查工作。

  此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苏州市市长阎立等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破案,严惩犯罪分子,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苏州市公安局闻讯后连夜派出骨干警力增援。

  15日晚6时55分许,通过一天一夜的连续侦查,专案组终于在昆山市蓬朗镇双林村一砖瓦厂发现了嫌疑人行踪,并在苏州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通过跟踪伏击,顺利将犯罪嫌疑人江苏兴化籍男子曹有坤生擒于出租屋内,并当场缴获其作案所用的手机、银行卡、假身份证和农药。

  经连夜审查,曹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振华袁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