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手报名正在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0 北方晨报

  《开心辞典》“关注白血病儿童”特别节目

  本报报名热线:

  0412-6366653

  央视《开心辞典》要为12月“关注白血病儿童”特别节目选拔30名选手。本报成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媒体,在辽宁中部四市展开选手报名工作。昨日,不少读者来电咨询此次报名的情况,并特别关注白血病儿童马骁帆的情况。记者将读者关注热点问题采访了《开心辞典》栏目宣传推广组的朱翌冉先生。

  问:马骁帆现在在哪里接受治疗?病情如何?

  答:因患白血病在医院住了大半年的3岁男孩马骁帆,11月9日上午在爸爸妈妈的照顾下离开了天津市儿童医院,转移到父亲马书军在医院附近租下的房间进行简单的家庭治疗。马书军介绍,让孩子出院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医院治疗费用太高,加上现在孩子的病情似乎稳定,可以在家靠药物维持,而在医院里一天的费用就在1000元左右,他们负担不起。马晓帆离开医院的前一天同其他小病友们告别,并把别人送来的玩具都赠送给了小病友们。目前,《开心辞典》栏目组正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北京积极协调医院和专家,希望能尽快将马晓帆转入北京治疗。

  问:节目那天马骁帆会到现场吗?

  答:初步定最后一期父亲马书军会到现场,马骁帆要看身体情况而定。

  问:马骁帆喜欢什么玩具和游戏?

  答:他喜欢画画。

  问:如果想捐造血干细胞联系谁?

  答:联系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中华骨髓库,具体可先向当地红十字会咨询。

  问:什么条件可以报名参加《开心辞典》?

  答:只要你有过与白血病或白血病病人有关的经历,或者打算对白血病患儿进行帮助就可以报名。

  报名正在进行中,请读者抓紧时间。

  首席记者 韩俊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11月16日至11月22日(周六休息)

  报名地点:鞍山市建国南路241号北方晨报社(鞍山市读者必须本人报名,辽阳、盘锦、营口读者可以邮寄材料报名)

  咨询电话:0412-6366653

  准备材料:

  1、近期生活照片一张;

  2、“您与白血病患儿有关的爱心故事”书面材料(至少800字);

  3、“您与‘爱心公益’的不解之缘”书面材料(至少600字);

  4、“如果来到节目现场,您将用怎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心?”书面材料(至少200字);

  5、个人简介:姓名、性别、年龄、出生日期、民族、婚否、毕业院校、学历及专业、职业、工作单位、血型、身高、体重、在家排行、通讯地址(包括邮编)、身份证号、单位电话、家庭电话、手机号码。

  注:以上照片及书面材料不予退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