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邺区昨晨取缔8家“黑卤菜”加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胡新华记者姚远) 昨天清晨5点,建邺区卫生监督、工商、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城郊接合部的“黑卤菜”加工点进行整治,一举取缔8家“黑作坊”,查获的2000多只无进货证明的鸭子全部被送往水阁垃圾场焚毁。

  昨天清晨5点,40多名执法人员分乘七八辆执法车驶向兴隆、沙洲等地区8家已被多次警告但依然顶风违法生产的“黑加工点”。

  10分钟后,执法车辆在沙洲朱家窝子村一排简易平房前停下,这里数十米长范围内,竟有6家非法生产窝点。记者在其中一家生产烤鸭、盐水鸭的“黑窝点”看到,一男子正蹲在地上用松香给鸭子脱毛。加工现场污浊不堪,锈迹斑斑的铁钩上挂满做好的鸭子等待着送向市场。

  一名工商人员说,这6家卤菜加工点无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卫生状况极差。所加工的鸭子没有进货证明,可以肯定没有经过检疫。在我市严防禽流感之际,这些没有进货证明又未检疫的家禽,很难保证食用安全。执法人员当场将6家窝点取缔,并销毁所有生产工具,没收所有鸭子。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积善二村。当执法人员查处第一家“黑窝点”时,隔着10多米远的另一家听到了动静,一女子飞快将两道铁门锁上,关灯后躲进屋里作出没有生产的假相。

  52岁的建邺工商分局副局长朱国忠绕到该户的后院,爬上围墙一看,院里2只烤炉正在制作烤鸭。朱副局长立即带着几名执法人员翻墙而入。执法人员将这里的70多只鸭子全部没收,生产工具也全部销毁。

  据介绍,近2个月来,建邺区已取缔了96家“黑卤菜”加工点,下一步还将加大打击力度。市民如发现“黑窝点”,可拨打电话52211879举报。(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