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伟:我要用双手为自己挣手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9点,市第一医院5病区21床的马鞍山患者夏伟,将自己所有积蓄2万元交到医院,等待一场对他人生具有转折意义的重大手术。而2万元,估计尚不到他实际手术费用的一半,但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王黎明还是答应为夏伟做手术。

  王黎明说,夏伟是一个特殊的病人,他的经历感动了医院。

  不幸:三好生成辍学卧床病人

  1971年6月份,夏伟出生在马鞍山当涂县塘南镇新于村的一个贫困家庭。

  15岁,他读了初三年级,因成绩出色,被评为马鞍山市三好学生。就在这学期,他突然发现自己每次走起路来,双腿就剧烈疼痛。父亲带他去医院,医生说是强制性脊柱炎,需要手术,否则就等待残废。但夏伟还是被父亲背回了家——5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

  此后,夏伟不得不辍学躺在家里。随着病情加重,他的双腿及腰部无法弯曲,身体无法平衡,稍微迈步就会重重摔倒,连洗澡、大小便、穿衣服都要别人帮助。

  不屈:两次创业失败仍不放弃

  1996年,25岁的夏伟从收音机里听说,武汉有个地方卖糖果机并转让制作糖果的技术,考虑到制作糖果完全靠双手就可以,他决定去武汉学习。在家人等帮助下,夏伟艰难地来到武汉,购回了微型糖果机和原料。但半年后,却因销路不畅而告终。

  沮丧了一年多,夏伟又来到合肥,学习家庭制作洗衣粉。这次,他的精神感动了对方,人家对他免费转让技术,并提供了一些原料。但同样,因为销售业绩跟不上,他的第二次创业又失败了。

  看儿子屡受打击,身体消瘦得如根木柴,妈妈哭着说:“你不要吃苦了,我们养你!”可夏伟坚定地说:“我一定要改变自己,为自己赚到手术费!”

  成功:养兔终于掘得“第一桶金”

  2000年,整天陪伴夏伟的小收音机又给他带来一个信息:江苏省农林厅正在办养兔培训班,养的兔子有机构专门收购。

  当年春天,他又来到了南京,买回了6只种兔。一天中午,为了给兔子喝水,夏伟从厨房拎水出来时,被门槛磕倒,头刚好碰在一快石头上,头破血流,直到傍晚小侄子放学回家,才找人送他上医院。

  又一天中午,一只小兔子咬坏了生锈的笼子,他眼睁睁地看见一只兔子跑进门前的小池塘淹死……

  3个月后,6只种兔成功繁殖了32只幼兔,再半年后,他卖出第一批兔子,获得了600元。现在,他已经有了500多只兔子,在当地已是个小有名气的“养兔大王”了,他还先后帮村里4户人家养起了兔子。

  期待:一切困难都会过去

  在来南京就诊前,夏伟刚刚卖掉了100多只兔子,获得了6000多元。

  然而,正当他希望拿这笔钱来再扩大规模时,一次就诊时,医生告诉他,如果他的手术再不做,以后再做就晚了。一周前,夏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

  再过两天,知名骨科专家王黎明将给夏伟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夏伟将由此可以坐立,如果要正常行走,下面还需要进行一次膝关节置换。

  昨天,躺在床上的夏伟非常兴奋:“医院已经答应给我减免一部分手术费,一些亲戚、朋友也在给我凑钱,困难一定会过去的。等我康复了,我就可以赚钱还钱,我要继续扩大兔子养殖,然后还要利用兔粪,种植果林……”

  通讯员陶崇宁南京日报记者倪秀萍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