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5产品跻身部省级重点出口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袁颖劲松)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在近日公布的第二批2005-2006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名单中,江苏华瑞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EsC'elaV牌纺织服装和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的玉泉牌陶瓷产品,成为我市第二批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

  在此之前,商务部于年初公布了2005-2006年度“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
牌”,我市熊猫集团的熊猫牌电视机、金城集团的金城牌摩托车、南京市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的朗诗牌纺织服装榜上有名。至此,南京市共有5家企业成为省部级的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

  据悉,这5家企业涉足纺织服装、机电产品和轻工工艺品,均是南京市外贸出口的骨干企业。1—9月份这5家企业一般贸易合计出口超过6亿美元,占全市出口一般贸易总量的10%左右。对获得此称号的企业,江苏省外经贸厅将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并对这些企业在今后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各类展览在展位上给予优先选择。南京市外经贸局也将对这部分企业进行政策倾斜,如信用保险、出国展销等,同时对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展览会,给予摊位补贴。

  据了解,为增强出口企业培育自主品牌的积极性和能力,今后商务部和江苏省将每两年公布一批重点培育和扶持的出口品牌名单。省外经贸厅、市外经贸局也会继续加大对名牌出口产品扶持力度,使这些有品牌的企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推进外贸增长方式的转变。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