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18”首推创业套餐,可降低成本扩大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谢臻通讯员施劳) 昨天,第九批“1118”创业项目正式对外发布。在推荐会现场,记者发现,此次推出的“台湾热香肠”、“港式甜品专卖”、“环保家饰DIY”等12个项目,投资规模都不大,项目中介方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1+1创业套餐项目群”供创业者选择,帮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

  “1+1”组合创业成本少

  “把几个小项目串起来,开个门面店,不仅创业成本大大降低,收益增长点也比单一的创业项目多。”昨天,首推组合创业模式的南京热情创业中心主任王伟告诉记者,近年来,“台湾热狗肠”以其独特风味在南京大街小巷迅速流行,红绿豆沙、莲子百合糖水等甜品也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而类似这两种项目的其他小型餐饮创业项目,同样有着投资少、经营面积小等特点,组合起来创业,不仅可以避免单一项目客源少的风险,还可以实现成本互补,增加收益。

  捆绑“台湾热狗肠”、“甜品”等2—3个餐饮类小项目,开个小吃店——目前已有6名创业者选择了这种创业模式。做得最好的一名女性创业者日销售额高达600多元,利润率在30%左右。

  手工艺培训项目受女性青睐

  创业中介推创业新模式,老创业人员则带着新项目前来助阵。靠做布艺起家的女创业者方华,在对市场进行调研后,针对下岗失业女工“虽然学历不高但动手能力强”的特点,开办了一个“环保材料手工艺制品”培训班,昨天刚在推荐会露面,便受到了女下岗失业人员的热捧。方华介绍说,该培训班现免费招收女性下岗失业人员,她们只要花上几元钱的材料费,便可以在3个多小时的课堂上学会饰品制作以及毛衣编织。这样一来,学会手艺的下岗女工只要和社区联系好活动室,便可以利用寒暑假为学生或老人开设手工艺培训班,或者自己开家小饰品店进行低成本的手工制品销售,也不失为一种自主创业的好办法。

  创业指导师为项目把头道关

  “今天推出来的项目已经被我们的创业指导师‘过滤’了一遍了”,“1118”项目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1118”项目全面发展,不少中介曾推荐在上海、北京等地热门的“房产中介加盟”、“社区培训招生代理”等投资额在数十万元的大项目。“但在对这些项目进行评估时,我们创业指导师考虑到“1118”项目的推广人群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他们本钱小、资源少、人脉关系简单,并不适合去操作门槛高、技术含量高的房产、招生中介等,因此在审批时就‘卡’住了几个大项目,为项目把了第一道关”。

  该负责人提醒创业者,即使是被纳入“1118”的创业项目,也并非十全十美,还可能因为选址不当、经营不当而做“砸”,因此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步子不能迈得太大。(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