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浦口区扬剧团《心泉》公演,观众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浦口区扬剧团《心泉》公演,观众落泪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苍淑君通讯员宁轩) 2004年12月26日,浦口区桥林镇自来水厂副厂长刘宏林冒雪为群众抢修自来水管道,因埋管道的深沟突然塌方,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2岁。刘宏林生前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身后被誉为“张思德式的好职工”。日前,他的事迹被浦口区扬剧团搬上了舞台。昨天下午,六场现代纪实扬剧《心泉》在我市江南剧院举行了首场公演,让200多位慕名而来的观众深受感动。

  浦口区扬剧团的钱国江团长告诉记者,该团去年成功打造了歌颂“人民的好支书”李元龙的现代扬剧《大泉魂》后,刘宏林的先进事迹成为他们创作的源泉。为此,该团请来了《大泉魂》的编剧胡小元和杨翔平,到桥林镇3次采风,寻访刘宏林生前的足迹。“当时我们听水厂职工讲了很多故事,非常感动,两位编剧回去后,四五天工夫就拿出了初稿。经过多次修改,我们从今年8月开始排练,用1个月时间就排完了。”钱国江介绍说,剧本截取了刘宏林生活中的6个镜头:在帮村民接水管时,他和妻子“小美子”相识相知;当妻子下岗、女儿生病,他不得不离开水厂,到水暖器材行打工;水厂改制,他毅然放弃水暖器材行的红利,回到水厂工作;1998年抗洪抢险时,他3天3夜不回家扑在大坝上防洪,结果家中老屋塌了;桥林镇外资工厂停水了,他抢修完了坚决不收红包,外商钦佩他的品行,决定追加投资;老母70大寿,重感冒的他一接报修电话,立刻出门,却再也没回家……当灯光暗下来后,剧场里爆发了热烈的掌声。记者看到,几位老太太看得眼睛都湿润了,不停抹着眼睛。

  刘宏林的老母亲和妻子陈增美昨天也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尽管该剧在浦口预演时,她们都已经看过多次,但昨天还是流下了泪水。陈增美向记者表示,该剧非常真实地表现了刘宏林的形象,让她每次看过演出都会心潮起伏,晚上睡不着觉,但尽管如此,该剧以后在全市巡演时,“我肯定还要再看”。对于扮演刘宏林的男主角吴小泉,她评价说:“演得非常好,很像宏林,就是个子稍微高了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