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建加油站倒塌致1死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文城11月16日电 (记者吴棉)今天下午2点20分,文昌市锦山镇郊的锦北加油站轰然倒塌,正在工地上加紧施工的3名工人被加油站的顶棚重重地压在底下,其他人则从平顶上摔下来,其中1人当场死亡,9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文昌多部门赶到现场紧急救助。

  事故发生后,接到报告的锦山镇委书记符史军在迅即率领镇干部、派出所、边防派出所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赶到现场的人们都惊呆了,几十吨钢筋结构的加油站顶棚整个压
在地上,不少人受伤了。情况危急!有3名工人被压在顶棚底下了。“必须马上救人!”符史军首先打电话要求锦山医院、市人民医院派出急救车前来抢救伤员,并向消防、边防等部门要求支援。

  面对着巨大的顶棚,救援人员的任务是必须尽快救出被压人员。但因为顶棚是钢筋结构,重达几十吨,要搬开救人谈何容易。

  于是救援人员调来大吊车、氧化切割机、柴油锯等救助工具,立即动手切割,将钢筋割断。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在吊车的支援下,几十名镇干部、民警、消防及边防官兵合力拉起顶棚,掀起一片空隙,抢救人员入内将3人救了出来,但发现其中一人已经当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文昌市委书记谢明中、市长张德铜高度重视,指示公安、建设、生产监督等部门介入调查,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副市长林尤刚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处理善后事宜。

  至记者发稿时止,受伤的9名工人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这9名工人均是包工头聘请的民工,其中6人是贵州人,2人是四川人,死者是澄迈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