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利川石坝煤矿瓦斯爆炸 4名矿工被困2400米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11月15日,恩施州利川市汪营镇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名矿工失踪,1人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搜寻仍然在继续进行中。

  事发煤矿是位于利川市汪营镇的石坝煤矿,距离该镇5公里处。受伤矿工张某表示,当天下午,有数人在井下205采煤矿区工作面,该工作面距离井口2400米左右。下午5时30分左右,有部分工人已经出来了,但是井下还有矿工仍在作业,他刚走出矿井不久,就听到了
巨大的爆炸声,一股巨浪将他震昏过去。后被当地政府组织的群众和矿工送到当地卫生院救治。

  发生爆炸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核实仍在井下的工人人数,最后确认里面还有4人,并立即组织施救和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

  15日晚,利川市市长孔祥恩带领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组织施救。目前施救工作仍然还在继续,各部门并没有放弃。昨日上午,恩施州州长周先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达现场组织、指挥搜寻工作,并成立了事故原因调查组。

  据知情人透露,该煤矿原来是国营煤矿,今年实行了企业改制。在改制后,今年6月,曾经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造成1人死亡。

  据相关部门介绍,在11月14日,利川市曾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所有煤矿在生产前进行安全整改,不料,仅隔一日就发生了事故。

  由于爆炸造成了矿井塌方,目前有关部门组织力量正在对塌方的矿井进行挖掘。目前施救工作仍然还在继续,各部门并未放弃。公安、安全监督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并对煤矿负责人实施了监控。(钟楠正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