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娄底人行打造学习型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6日讯(通讯员 邹修青旷细贤)对于银行职员来说,写作能力有多重要?人行娄底市中心支行推出18项考核标准,“学分”与电算会计等业务相同,并直接影响提升、晋级。写作没达标怎么办?学习。今天,该行首期写作培训班正式开讲。

  今年来,娄底人行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打造学习型单位,要求每个行员在银行业务、写作、外语、电脑都提升一至两个档次,全面造就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务实型、开
拓型“五型”干部。

  如今,娄底人行学习有环境。他们投资30多万元建起电化教室,每月举办一次学术报告会,已邀请人民银行总行、中南大学的专家教授讲课10次。每周举行一次专题知识讲座,全行上下在学习中“活起来”、“乐起来”。

  行员们学习有奔头。行里建立学习激励机制,不仅提拔要通过考试,评优、评先、行长奖励基金都与学习挂钩,凭成绩而不凭亲疏进行考核;对业务、写作、电脑、外语等科目采取学分制,修满学分才算合格。

  学习,是一辈子的“福利”。行里对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者给予奖励,85%的行员参加继续教育。边学习边实践,行里涌现出20多名岗位能手,大家在交流心得时说:“学习知识,提高本领,一辈子受用无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