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手抓禽流感防控一手抓家禽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2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评论员

  国务院常务会议16日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研究应对禽流感疫情影响扶持家禽业发展政策措施。各地应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一手抓紧防控禽流感不放松,一手落实好扶持家禽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我国防控禽流感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级政府务必提高认识,防止麻痹松懈,按照中央部署和既定方针,对禽流感及时发现,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要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控制有效的疫情快速反应机制,依法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禽养殖国,家禽业已经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家禽业的兴衰,直接关系千千万万农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民增收、农村经济的繁荣和农村小康社会建设的顺利推进。当前局部地区发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已经对全国家禽业生产带来明显冲击。我们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想方设法减少养殖业损失,扶持家禽业健康发展。当前,要把家禽免疫和疫区扑杀补偿政策落实到养殖户手中,保障补偿补助资金足额发放到位,把对家禽生产加工企业的退税政策和免收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要落实好对家禽养殖加工龙头企业的贷款优惠政策,并组织好受损农户的生产自救,切实解决好养殖大户的实际困难。

  为了减少禽流感疫情带来的不必要损失,各地要切实维护好正常的市场流通秩序,对非疫区持有有效证明的禽类产品的正常流通,任何地方不得人为设置障碍或采取封锁措施。广大消费者要科学对待禽流感防控,既不能麻痹大意,也不必盲目恐慌,配合各级政府,共同维护好正常的社会秩序。(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