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自急诊室的警示:外伤患者民工超半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9 汉网

  (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宇 向吉刚 实习生秦海)昨日下午,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外地来汉务工的谢先生和潘先生,先后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他们都是在工作时从高处坠下而受伤的。

  武汉多家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急诊外伤患者中,外来务工人员已超过半数。

  昨日下午2时,42岁的重庆人谢定平在关山一工地拆房时,因地面磁砖湿滑,从二楼掉到一楼,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时出现昏迷、呕吐、右耳内出血等症状。医生诊断其属于急性颅脑损伤以及颅底骨折。

  几乎同时,33岁的湖南人潘振春在武昌一处工地施工时,从2米高的梯子上失足跌下。经医生诊断,他除肝脏挫伤外还有多根肋骨骨折。

  据该院急诊科统计,今年1月至10月,276人因高处坠下受伤,其中民工有186人;因被电击送入急诊室的14人中,10人为来汉务工人员。另外,该院急诊室今年前6个月收治的车祸重伤的患者中,半数以上也是民工。

  同位于武昌的省人民医院急诊室,在10月份因外伤进院的300余人中,半数为来汉务工人员。位于汉口的市第一医院,今年7月至10月份,该院急诊室共收治87名外伤患者,有69人为民工。

  武汉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陈忠庆认为,由于民工多从事建筑、环卫、维修、招待、保卫等体力型、危险性的职业,加之缺乏必要的技能和安全培训,他们常常面临危险。

  市第一医院急诊室的李立为医生也表示,民工受伤频繁,主要原因还是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意识淡薄。比如,许多建筑工人在作业时,根本没有按规定戴安全帽或系安全绳,而一些施工现场的防护网设置、安装也不到位,使坠伤事故防不胜防。

  据了解,针对民工“容易受伤”的现实,去年8月份,北京市出台了施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办法,凡北京市的外施民工在施工作业中受到意外伤害,都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到1万到15万元不等的赔付款。在民工遭受意外伤害方面,武汉目前还缺乏有力的措施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