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人乘公交居然刷学生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一名中年乘客乘车时竟使用学生IC卡,还恶语伤人。”日前,公交司机张师傅打进本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委屈。

  张师傅告诉记者,上周二早上7:30,他正常出车,因是早高峰,他在别人刷卡和出示免费证件时很是仔细。当车子开到集庆门时,一名中年男子上了车,一刷卡,语音提示“学生票”。

  他当即让该男子重新投币买票,可该男子却坚决不承认自己刷的是“学生票”。

  “他不承认,并张口骂人。”张师傅很委屈地说,他坚持让那名中年男子重新刷卡,或者将卡拿出来给大家看一下。该中年男子不肯,车上的乘客见他迟迟不开车,一个劲地催他快点开车,还有的甚至说,不就几毛钱,值得那样计较吗?“为不耽误其他乘客,我还是继续发动了车子,可那名中年男子不仅没收敛,反而还说要到单位投诉我,直到那名男子下车后,才有乘客证实他确实刷的学生票。可我当时请大家作证时,却没有一个人说句公道话。”

  张师傅说,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可却影响了他一天的心情,他不明白,他只是坚持自己的工作原则,怎么就错了呢?他说,这件事在他的心里已经有很久了,很多公交车司机都碰到过。

  此外,一些免费证件也很让他们头疼,有的人随便拿个什么证件在他眼前晃一下,他发现不在公司规定的免费证件范围内后,会坚持让对方投币,但对方总是又吵又闹并坚持说:“什么是免费证件?你车上又没贴出来,怎么说我这个不是呢?”

  张师傅叹了口气说,他有时回车队也向领导发发牢骚,可领导总是安慰他,说就几张票,算了吧。“其实我坚持的不是几张票的问题,我只是觉得应该给驾驶员最起码的尊重。”(姜静)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