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玻璃窗凌晨“哐啷”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凌晨,几名大学生在关窗时,竟一下将窗子“推”下了5楼。

  当天凌晨0:10左右,市民小王骑着助力车来到虎踞北路交叉线网吧上网。当他进网
吧娱乐还不到10分钟,就听见门外传来“哐啷”一声巨响,然后就是助力车报警器的长鸣声。“哎哟!那好像是我的车啊!”王某立刻丢下鼠标冲出门,结果发现自己的助力车躺在路边,上面全是碎玻璃,车内的汽油淌了一地,车头也被砸变形。而在助力车的旁边还躺着一个变了形的铝合金窗框。而在不远处的一名过路女青年显然也被这巨大的响声吓到了,只见她双手扶着路灯杆,两腿还在不断打颤。王某抬头才发现,5楼的一个窗户早已没了踪影。

  就在此时,楼上下来了4名学生模样的青年,指着倒地的助力车指指点点。王某赶紧上前询问,“不好意思,我们是想关窗子睡觉的,没想到窗户掉下来了。”其中一名姓张的学生表示,由于天气比较冷,他们就想将窗户关上,但因窗户“太涩”,还没怎么用劲,整个窗框就向外倾斜,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他们也没来得及抓住,就眼睁睁看着窗户掉下去,而那名不远处的女青年当时正好走到下面,他们立刻大声提醒,这才使那名女青年免受“砸”顶之灾。

  双方随后就为赔偿问题而发生了矛盾。特巡警赶到了现场,并对双方进行了劝阻。经过协调,4名学生同意赔偿王某助力车的损失。

  昨天下午来到了事发现场。此时5楼掉落的窗户已被重新安了上去。但门口的工作人员却以宿舍重地闲人不能进入而拒绝了记者进入。通过了解记者得知,这里自2楼以上是位于西康路1号某大学的学生宿舍,而这里的铝合金钢窗是几年前更换的,用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说就是:“风吹雨打,再加上学生开开关关多了,是会有些‘不灵光’。”但一般遇到这种问题,只要学生反映,后勤部门一定会及时上门去检查维修。而记者联系了正在上课的王同学后却得知,他们其实早就发现这个窗户开关不方便,但因他们白天的活动大都是在学校里,只有晚上才回来睡觉,所以也就懒得去向后勤部门汇报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