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猥亵事件暴露安全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同一所学校,半个月内连续发生3起女生上厕所被“陌生男子”猥亵的事情,而直到第3次才抓住了这只“黑手”。对此,学校、老师、家长以及处理此事的警方如何看待,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有关人士。

  在西安市一所小学一年级当班主任的张老师听到此事后,感觉非常惊讶,她说孩子实在太小,他们的心灵纯净得像清泉一样,对世事一无所知,她可能并不知道对方的行为对
自己会带来什么样的伤害。一般情况下,老师们平时会教育他们安全行路、不要随便要陌生人的东西等,但对于这样厕所内的侵扰,如果孩子不说,老师是不太可能知道的。作为老师也同样作为母亲,张老师认为应该提醒女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同时,做母亲的还应该经常关心、留意孩子身心方面的异常状态,及时与孩子沟通。

  一名陌生男子能在大白天明目张胆进入学校女厕所内猥亵小女孩,学校的安全防卫工作令人担忧。对发生这样的事,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学校管理工作人员认为,学校有责任对孩子们在校园内的安全提供保障,加强门卫制度,以免不法分子窜入校园作案。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一民警说,孩子受到这样的猥亵而一直没有告诉老师、家长,是因为平日没有接受过这方面的教育,不懂这是伤害。对于懵懂无知的孩子,老师、家长应该多提醒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与其有任何身体、物品方面的接触。应该多方联手,为孩子构建“安全防护网”,共同防范此类事件,确保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