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农民工协会 帮农民工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康正)一年一度的农民工讨薪高峰又至,为防止频频出现的爬塔吊、堵公路等过激讨薪行为的出现,昨日,四川南江县委书记等人专程赶到西安,为在西安务工的8万多南江农民工成立维权协会,帮助农民工依法讨薪。

  “南江”牌农民工西安有8万

  四川南江县与我省接壤,据南江县政府统计,目前,仅在西安建筑行业务工的农民工已超过8万人,这8万多农民工的收入撑起南江县农民收入的半边天。

  带领农民工在西安干建筑20多年的郑同长年近60岁,他自豪地说:“现在,西安每栋在建高层几乎都有‘南江’牌农民工。”

  农民工协会为农民工讨薪

  南江农民工在为西安城市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也遇到了欠薪问题,部分农民工也曾盲目采取爬塔吊、堵公路的办法讨薪。

  昨日,南江县委书记青理东带领县劳动、建设等职能部门领导来到西安,主持成立了由在西安的南江农民工代表组成的南江农民工协会西安分会。青理东在会上说:“采取过激行为讨薪往往解决不了问题,有时候还让有理的事情变得没理,而且影响西安市无辜市民的正常生活,更可怕的是过激行为让农民工自己处在危险中”青理东表示,今后在西安的南江农民工遇劳资纠纷,可找该协会,“不耽误农民工上班,让协会通过法律渠道来给他解决纠纷”。

  要把“南江”牌农民工叫响

  昨日,在协会成立会上,青理东还专门召集西安的30余位南江籍农民工工头参会。青理东说:“我们在其他省份调研时发现,个别农民工在讨薪时行为思想过激,是因为一些包工头为富不仁所至,他们拿到钱后,不顾他人死活卷款逃跑,为此,希望南江的农民工工头能带头做个表率,讲诚信,负责任,把‘南江’牌农民工在西安甚至全国建筑市场上叫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