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手写“暂住证”领新车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瑞强记者杜俊岭)买了辆新车,本是高兴事,可湖南的袁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派出所给他开的暂住证是手写的,而车管所上牌照必须要打印的,这可真愁坏了他。

  袁先生已来西安做生意几年了,最近刚买了车。昨日,他兴冲冲地到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管所为新车上牌照,可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袁先生,他的暂住证是手写的,按规
定不能办理新车牌照。

  于是,袁先生又找到当初办暂住证的公安高新分局唐延路派出所,想换一张打印的暂住证。袁先生说明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却说,暂住证都是手写的,没有打印的。随后,袁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车管所,可车管所仍坚持,只有打印的才是正式的。这下可难住袁先生了,两家单位两种说法,这该怎么办?

  据唐延路派出所一位姓赵的民警说,目前西安市公安局还没有启用打印的暂住证,大多数派出所都是手写暂住证。但不管手写还是打印,只要盖有派出所的印章,就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像袁先生这种情况,派出所以前也遇到过,他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而车管所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规定,持“暂住证”申领新车牌,申请人的“暂住证”必须是打印的,而不能是手写的。因为手写“暂住证”无法保证它的真伪,这样也是为了规范对申领新车牌的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