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鼠钻进学生被窝留下屎尿 17女生被吓集体离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19 国际在线

  啃过女生寝室的苹果,又在女生床上留下一摊屎尿……

  因女生寝室多次遭老鼠侵扰,昨日沈阳市园林学校的17名女生在饱受老鼠一宿的折磨和惊吓后,集体离校,一天没上课。

  老鼠夜晚钻进女生被窝

  昨日,沈阳市园林学校三年级花卉2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寝室里的老鼠太吓人了,11月14日晚上我们下课回寝室,发现寝室里的苹果被老鼠啃了,一个女生的床上还留下老鼠的大小便,躺在床上一闭灯,就听见老鼠吱吱的叫,一只老鼠还钻进一女生的被窝,把她脚趾头咬了一下。”

  “11月15日晚上,老鼠闹得更凶,一闭灯就出来,一会跑进被窝里,一会跑到枕头边,有些女生被吓得直哭,大家害怕得不敢睡觉,起来打老鼠,一个女生还被咬了一下,大半夜的我们给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从家里赶来帮我们打老鼠,有些人一宿都没睡,就坐在地上看着老鼠。”

  学生们说,经过一宿的闹腾后,第二天全寝17个女生都离开学校回家了,“明天就要月考,我们不想耽误课,可老鼠闹得厉害。”

  大半夜班主任寝室抓老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沈阳市园林学校,记者向操场上的女生询问有关老鼠的事,女生告诉记者,“老鼠?老鼠和女生同寝!还往被窝里钻呢,就三年级花卉2班寝室有,她们寝室门下有个洞……”

  记者来到三年级花卉2班的教室,班主任正在给学生上课,班级里只有3名女生,男生们说,“来上课的仨女生一个住在其他寝,另两个是走读的,我们也看到过老鼠,男生嘛,不怕,不像她们女生。”

  据该班班主任杜老师介绍,“11月15日晚上10点多,我在家接到电话,女生说寝室里有老鼠,我就赶到学校,在一个床板子下的塑料里我还打死一只。”杜老师证实,当天班里确有17个女生离校回家,她们走时都没经过学校大门,早晨学校才知道这件事,这17个女生都住在闹老鼠的那个寝室。

  为灭鼠学校曾想过养猫

  学校德育科刘科长说,“学校最近确实有老鼠,上周五就投了鼠药,可能是药效的原因,老鼠没死,这两天还特别闹人,学校曾想过养猫,又担心猫把学生挠了没敢养。”

  刘科长表示,上午学校又换了一种鼠药,已经投放了。记者在该校教学楼一楼的公示板上看到,“注意:学校已投放灭鼠药饵,师生千万当心!”的公示。

  在闹老鼠的寝室,记者看到墙角多处都投放了鼠饵,并在放置饵料的上方贴有“毒饵站”的标示。

  记者发现该寝室门脚处有被老鼠嗑过的痕迹,刘科长分析,老鼠可能是从这钻进寝室,准备将此处用木板订上。

  学校为什么会出现老鼠?

  刘科长表示,该校位于市郊,周围卫生环境比起市里要差,一些老鼠很可能是通过下水道进入楼内的,为了改善学生们的就寝环境,学校已经新建了一栋寝室楼供学生们使用。(记者 王岩)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