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三姐弟拒找有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早上,吃完早饭,张师傅便坐在房间里看电视,周围坐着他的老伴和三个儿女。他们看着电视,有说有笑,其乐融融,难怪张师傅说:“我这三个儿女都是听话的好孩子。”

  大女儿一直很文静

  大女儿小梅始终不怎么讲话,一直静静地看着电视。

  小梅目前在一家大型超市做营业员。张师傅说,大女儿自从中专毕业后一直留在超市工作,转眼已十多年了,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从不让父母操心,就是性格太文静了,否则不会到现在还没有对象。

  儿子工作很敬业

  昨天,老二小伟上晚班,从晚上6点上到第二天早上8点,但他从下午4点钟便准备上班了。“别看我儿子个儿不高,但工作起来一个顶俩。”张师傅的老伴夸道。小伟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南京一家储运公司工作,后来被借调到中国石化加油站上班,当时与他一起被借调的共有5人,其中3个嫌工作太苦,相继离开了,只有小伟和另外一名同事坚持到现在。由于小伟工作认真,如今已是加油站一名小小的负责人了。

  小女儿生活最节俭

  小女儿莉莉目前在鼓楼区一事业单位做话务员,专门解答市民关于生活服务方面的咨询。

  和姐姐、哥哥相比,莉莉是最为节俭的一个,从毕业工作至今,每个月除了买一些必需的生活用品外,其余工资全部存到银行。“小妹是最会持家的女孩,她每个月连50块钱也用不完。”姐姐小梅向记者透露说。和同龄的女孩相比,莉莉的穿着、打扮的确很朴实,眼下正是换季时节,很多爱美的女孩都开始穿上新的衣服了,可莉莉仍然穿着去年买的一件橘黄色的运动上衣,牛仔裤还是哥哥穿过送给她的。她说:“衣服不难看、能穿就行了。漂亮的衣服总是层出不穷,你不可能每件都买。”

  三姐弟拒找有钱人

  尽管姐弟三人的生活都比较节俭,但他们都不是嫌贫爱富的人。他们表示,虽然自己的生活不富裕,但他们并不想找比自己有钱的人,用老父亲张师傅的话说:“再苦再穷,只要日子过得舒心就行。”

  在这两天的应征者中,有不少是年轻有为的公司经理、老板。他们均表示想与老三莉莉认识,但莉莉却不为所动:“我觉得我还是找个与自己条件差不多的人比较好,否则会有压力。”

  张师傅说,虽然有的父母希望儿女能大富大贵,但他只希望儿女们将来婚姻幸福、一辈子平平安安就行了。欢迎继续拨打热线85175110应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