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排除锅炉的故障却招来“业内”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市民侃本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家价值1680元的采暖锅炉水泵会让人瞬间骗走,而骗子正是曾经来给他家安装锅炉的师傅。这是咋回事呢?

  侃本家住在北玉井巷13号1号楼521室,去年9月,他花5200元在位于互助中路的青海中迪采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迪公司)购买了一台家用壁挂式采暖锅炉。随后,中迪公司指派员工杨强敬去侃本家中安装。今年11月9日,不知什么原因,这台锅炉无法启动了
。焦急中的侃本便给中迪公司服务部打电话,当时无人值班。接着,他又给杨强敬打电话,请求查看、排除故障。没多久,杨强敬来了,检查过后称,是锅炉的水泵出了问题,必须拿到公司去修理,侃本也就答应了。而当时他并未向杨强敬索要收据、欠条之类的证明。两天过后,杨强敬不但没把水泵送来,反而打电话问侃本要1000元的修理费。因这台锅炉的保修期未到,侃本就收取修理费一事向中迪公司“讨说法”。而对方告知,今年3月22日,此人已被公司正式解聘。至此,侃本才知道:自己的锅炉水泵看来是“肉包子打狗”了。

  11月16日,记者在侃本家看到,一家人穿着棉袄、棉鞋,裹着被子看电视。侃本的妻子说,1680元的水泵被骗走了,一家老小冬季取暖成了大问题。侃本告诉记者,这两天杨强敬多次给他打电话,让他往4563518700006263274的中国银行卡上输1800元钱,否则不会将水泵送还的。

  水泵被骗责任谁负?对此,侃本认为,杨强敬已被解聘,而中迪公司应该将此事通知每位用户,让用户做到心中有数。所以,中迪公司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当日,中迪公司总监王爱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杨强敬在给用户安装锅炉、修理锅炉时,违反公司有关规定,私自向用户收取费用,已于今年3月22日被公司正式解聘。为了让用户们心明眼亮,谨防上当,公司将解聘杨强敬的声明张贴于业务范围内的各小区里。而公司惟一没有做到的是,将解聘杨强敬的事情通知到每位用户家里。王总监认为,杨强敬当时搬走侃本家的水泵时,侃本应该留取其相关证明。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迪公司已将此事上报到了西安总公司,总公司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建议中迪公司与侃本达成协议,以尽快解决侃本一家人的取暖难题。 (作者 谭庆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