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的延伸--企业家助学与学生畅谈艰苦岁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 通讯员揭兴旺 大学生记者牛泰

  

爱的延伸--企业家助学与学生畅谈艰苦岁月(图)

  听到动情处同学们都哭了

  仅今年一年,喻友旺就拿出26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他的行为感染了周围的朋友,昨天,他的朋友跟他一起参加受助学生座谈会,并现场捐出6万元……

  昨日,武汉工程大学出现感人一幕。

  喻友旺今年已捐26万余元助学,其中6万定向资助武汉工程大学30名学生。昨日,他应邀到该校与受助学生座谈。与他同往的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甘金华,也在座谈会现场捐出6万元。他说:喻友旺的爱心行动感染了我,今后我也要跟他一起,让爱心延伸,让暖流温暖更多贫困学子的心……

  喻友旺以自己极度贫困,又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奋斗者的经历,跟大学生们掏心窝地说了近半小时。他的肺腑之言,使同学们得到了难忘的“精神资助”:贫穷和磨难往往是一种财富;彩虹总在风雨后;要始终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和谐社会应充满爱的主旋律。喻友旺的话,句句说到大学生的心坎上。

  “在面临贫穷或挫折的时候,要永不言弃……”喻友旺动情地回忆起高中时连1分钱1个的馒头都吃不起的日子,回忆了辍学后在砖厂一天拖12个小时板车的岁月,回忆了创业第一笔生意就亏了30万的痛苦,他用孟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名言,勉励同学们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穷现状,坚信“彩虹必定在风雨后”。

  04级工业会计专业女生小薛谈到,自己3次辍学,又3次靠自己打工挣钱重返课堂,在最困难时,曾把结好的绳圈套在脖子上……她忍不住涕泪俱下地说,喻叔叔的资助不光解决了她的困难,也让她觉得社会上有许多人在关心帮助她,以后无论遇到多少挫折,她都会勇敢地面对,并将用自己的行为,将这种爱心传承下去……

  据了解,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甘金华,了解到喻友旺一直在尽力大行善举的情况后,决定加入到他的爱心行动中来,昨日,他专程前来当场捐献了6万元,捐助该校30名贫困生,并表示今后将继续跟随喻友旺,在助学之路上并肩同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