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沿江卫生院锁门“罢医” 医护人员集体“护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与当地街道有纠纷,昨天上午9点左右,浦口沿江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把办公室全部上锁,一些前来就医的患者无法看病。

  医护人员集体“护墙”

  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沿江卫生院时,门诊部及各个办公室已正常办公,门诊部内
4名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对停工毫不避讳,“我们是没办法才这样做的。上午8点,我们到医院上班,看到医院后面的围墙处有10多个工人要拆除围墙,对方称是沿江街道让他们来进行施工的。我们当然不准备他们来拆墙了,于是我们就锁上办公室的门,医生、护士们一起来到了施工现场,与他们交涉,可他们根本不听我们的。”

  一名护士表示,当时来医院看病的病人不多,而且都是一些患有感冒、发烧之类的病人,“我们没有锁医院大门,只是把各个办公室的门锁上了,当时没有急诊病人,如果有急诊,我们还是会处理的。”对此,正在输液的一名病人表示:“医院有纠纷,可不能影响我们看病呀,如果病人真的出现什么问题,病人该找谁呢?”

  据了解,医护人员赶到施工现场时,有人拨打了110,民警赶到现场后,首先让工人停工。上午9点半左右,工头接到街道打来的电话,于是离开了现场,之后医护人员回到了工作岗位。

  “街道多次来拆墙”

  记者找到了沿江卫生院院长蒋学仓。“我们也很无奈呀!”蒋院长说,发生施工队来拆墙的事已经三四次了,每次都是被医院医护人员挡回去。“沿江街道准备把我们医院的围墙向里让3.5米,让出大概100多个平方米,准备盖门面房。”蒋院长说,卫生院的后院本来就不大,“我们一直争取建成花园式医院,绿化面积本来就小,再说,如果真的在围墙处建门面房,那噪声、油烟污染会很严重,怎么能保证病人的休息呢?”

  街道表示协商后解决

  浦口区沿江街道负责三产的张兆明副主任表示,对于沿江卫生院围墙处的规划建设,街道是有统筹考虑的,首先是因为围墙外的通道比较窄,而且“围墙往里缩后,我们会建统一的门面房,拆掉原有的铁皮房,门面房的前沿正好是现在围墙的位置,不占用通道。”

  张副主任表示:“发生了这件事后,我们首先采取了停工措施,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做工作,与医院进行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