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逃”,撒下天罗地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简工博 通讯员 忻文轲)记者昨天获悉,今年1至10月,本市警方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3536名,同比去年上升12.79%。其中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令以上在逃人员5名,市级督捕在逃人员78名。此外,本市还抓获外省市网上在逃人员1524名,同比递增41.5%,超过了去年全年抓获数。上海正逐步构建起一个以各级刑侦部门、派出所为基础,多警种配合协同作战的“追逃”天罗地网。

  张网布控

  派出所成为遍布全市的“追逃”网络神经,今年1至10月,派出所共抓获逃犯2221名,其中外省市在逃人员1131名。

  9月1日,静安公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将一起群体纠纷事件双方数十人带至派出所调解时,对纠纷涉及的所有人员上网进行了查询比对,发现邹玉龙的信息与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公安分局上网的命案在逃人员邹玉龙信息一致,后确定其就是陕西西安市一起故意杀人案的在逃人员。经审讯,邹玉龙交代他在2004年7月20日,伙同他人持刀杀人、伤人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巡查堵截

  本市交警部门根据现行案件侦破工作和追捕逃犯的需要,积极开展路面巡查、道口堵截等工作,今年以来,已有100多名在逃人员落入交警部门设下的天罗地网。

  6月13日8时30分,嘉定公安分局交警支队葛隆检查站民警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在一辆江苏响水至上海的长途客车上,查获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江西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丁亚进。

  切断通道

  机场、出入境、边防等口岸单位充分发挥陆路、水路以及空中走道的“阀门”、“滤网”作用,有效切断了各类逃犯进出沪上的通道。

  7月14日,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浦东边防检查站在接受审理某航班遣返人员时,发现一自称“尚洛龙”的男子十分可疑,经查询,其交代真名叫姚建荣,家住本市长宁区。通过上网查询比对发现,姚曾因流氓罪在新疆夏合里克监狱服刑,期间脱逃,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公安机关上网追逃,在逃期间在本市涉嫌伤害致死案,再被本市普陀公安分局上网追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