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溅碎骨射入右眼 钟点工打扫狗窝意外弄瞎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59岁的孙春荣老太太原来视力正常,可昨天坐在原告席上,她却戴着眼镜,看手中诉状都显得有些吃力。因为在做钟点工时遭到一次意外的伤害,孙春荣痛失右眼,不得不走上了索赔之路。

  事发:碎骨弄瞎眼

  孙春荣给于先生家做钟点工已经有1年多了。去年11月的一天,孙春荣照例在于先生家干活,在打扫狗窝时,意外发生了。“我看见狗窝的尼龙垫子上有好多狗啃剩下的碎骨头,就蹲下来清理,一小块溅起来的碎骨正好飞进我的右眼”。

  孙春荣随后到附近医院治疗,不料痛感不仅没有减轻,眼内还出现了溃疡。后经医院诊断,她的右眼系真菌性角膜炎,必须摘除。今年1月,孙春荣接受了眼球摘除术,前后共花去医药费3000多元。

  孙春荣将于先生夫妇告上南京栖霞区法院,提出了包括各项损失在内的138000元赔偿要求。

  调解:获赔三万多

  昨天,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在庭审中,孙春荣与被告于先生夫妇之间,究竟是雇佣关系还是家政服务合同关系成了辩论的焦点。

  原告律师说,原告是由两被告直接雇佣,并以自己的劳动完成两被告安排的工作,是典型的用工。两被告与孙春荣之间是雇佣关系。“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被告律师反驳称,雇佣关系是一种相对严格的法律关系,而原、被告之间是典型的家政服务合同关系。“如果接受服务者所提供的工作环境、条件并无不当,其对服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受到的损害,不负赔偿责任”。

  法院认为,孙春荣与被告之间的关系不符合雇佣法律关系的特征,应该是以提供特定服务范围为内容的服务合同关系。法院对原告所称在于家提供服务时眼部受到伤害的事实予以确认。

  最后经过调解,被告一次性补偿给孙春荣33500元。

  “由钟点工和保姆构成的家政服务业大军正面临着越来越尴尬的境地,因为根据我国目前的法律规定,钟点工和保姆与雇主之间的关系一般不是严格的雇佣关系,那么在受到意外伤害后,他们往往很难得到赔偿。”南京金协和律师事务所的张明文律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