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晚摘了两马蜂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一时间

  眼看着楼顶的马蜂窝一天天变大,湖里华昌路某鞋厂的工作人员慌了神:再这样下去楼顶就被马蜂占领啦!昨晚,消防五中队的三名消防战士用了15分钟就摘掉了这个篮球大小的“毒瘤”。

  三名战士是小巩、小郭、小王,傍晚刚从湖里工业学校摘掉一个马蜂窝,这个已经是第二窝了。相比之下,华昌路的这个蜂窝要稍大一点,位置也更“险恶”。这个马蜂窝位于8楼仓库的房檐上,人必须站在栏杆上才够得着,加上晚上风大,一不小心就会从楼上摔下来。

  不过这算不上什么难题。小郭麻利地穿上防护服,小巩用强光手电照明,小王拉好牵引绳。小郭慢慢地从栏杆边缘贴上去,用一个橘红色的麻袋将马蜂窝牢牢套住,两只手用力地抓了下去。只听“啪”的一声响,篮球大的蜂窝被捏得粉碎!

  记者站在下风口,蜂窝破碎的尘土扑面而来,五六只马蜂都“栽”在地板上,一动也不动。

  20时15分,蜂窝被完全摘除,装了半麻袋。小郭脱下防护服,满身大汗,“这衣服很厚,穿起来很闷,要是夏天更让人受不了。”

  小巩说,“天气变冷,马蜂不活跃,数量也少了。每年7月到10月它们活动最频繁,一个星期就能筑起两个篮球大的蜂窝。”

  本报记者 徐景明(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