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条“鱼经”感动退休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家鱼缸最靓”活动继续接受读者报名

  昨日,有许多读者根据自己养鱼的经验,来电为退休老人李先生支招。还有些读者诉说了在养鱼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有人指点迷津。

  记者统计了一下,40多位读者提供了21条“鱼经”。面对这么多热心的读者,李先
生感动不已。他说,这本是件小事,当时他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热心人,为他提供了这么多的高招。他委托记者向这些读者表达谢意。

  读者小陈来电说,从昨天开始,他养的一条银龙在鱼缸里“直立”起来,头部一直想冒出水面,不知道是为什么?另一位读者却为家里的一缸七彩鱼都鼓肚子而犯愁。记者就此请教了“千字金水族馆”的陈伟毅。他告诉记者,银龙竖起来说明它快不行了,其中的原因有可能是换水导致的,鱼缸里的水一次只能换掉三分之一,过了这个量,体质弱些的鱼就会适应不了。至于七彩鱼鼓肚子,陈伟毅的解答是,那些鱼可能患上了肠炎,建议该读者到卖鱼的店买些治疗肠炎的药。

  本报与“千字金水族馆”举办的“我家的鱼缸最靓”评选活动也得到了读者的热烈响应。不少读者纷纷来电报名。如杨女士说,她家的鱼缸很漂亮,但养的鱼却一直死去,目前只剩下一条小鱼,她报名参加活动,主要想借此机会向专家、鱼友学习养鱼之道。程女士来电为她父亲报名。她说,她父亲养了一缸鱼,她认为很有特色。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也想参加“我家鱼缸最靓”的评选活动,赶快来电报名。报名的方法是,拨打本报5583333读者热线,有关专家将与您预约,然后上门进行评选。参评标准是:水草缸(热带鱼缸或海水鱼缸)是否有特色,或鱼与鱼之间、鱼与环境之间搭配是否协调。入选者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千字金水族馆”的消费抵用券、会员金卡与免费培训机会。

  本报记者 曾嫣艳(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