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与“火药桶”睡一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一时间

  仓库藏着30吨危险化学品

  

员工与“火药桶”睡一处(图)

  执法人员正在清点现场的危险化学品。 (林燕贞 摄)

  办理的是生产涂料的营业执照,却擅自生产工业漆;800多平方米的场地,内藏30吨的危险化学品,这些危险化学品的仓库、生产车间和员工生活区连在一起,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昨日下午,厦门万孚工贸有限公司被市安监局、湖里区安监局和金山工商所联合取缔。

  这家公司位于后坑下湖社572号。记者随执法人员一进厂房,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也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厂房面积约800多平方米,原料区、生产车间、实验室、出货区等共处一室,“万孚工业漆”的成品半成品以及原料,如树脂、甲苯、二甲苯、消化棉等各种化学危险品被随意堆放在各个角落,两台三辊研磨机和两台搅拌机正在运作,十几名工人正忙活着。老板王某出具的营业执照显示他只能生产涂料,执法人员勒令其停止生产。

  “消化棉随意堆放,一不小心就会引起自燃或爆炸,而且这里的电器设备没有任何防爆措施,非常危险。”执法人员发现了多处安全隐患。更严重的是,员工生活区就在厂房旁边,而在这里居住了一年多的员工浑然不觉其中的危险。执法人员将危险化学品暂扣,运往专用仓库,等候处理。

  市安监局提醒说,今年12月30日前,未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许可证的生产企业必须停业整顿,整改不合格的将予以取缔。

  本报记者 林燕贞 通讯员 陶文政 薛国彪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