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挑凌晨抢劫商铺 5歹徒被判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6 云南日报

  为谋财,5名从外地流窜来昆的无业男子,相互勾结并形成了一个犯罪团伙,专门选择昆明城郊一带的小卖铺在凌晨时分实施暴力抢劫,短短两个月便疯狂作案10余起,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案发后5名歹徒相继落网。近日,经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审理后,分别判处王某等5人有期徒刑17年至14年不等。

  今年9月10日凌晨4时,陈某正熟睡于白龙小区商业步行街一商铺内,睡梦中的
陈某被一阵声音吵醒。就在他睁开眼的一瞬间,一把明晃晃的西瓜刀竟横在他的眼前,锋利的刀口正划向他的蚊帐。“救命啊!快抓贼!”陈某大声疾呼并拼命反抗,闻讯的保安迅速赶来。持刀一伙人见状后逃离现场。当夜,陈某店内的4条价值数百元的香烟遭劫。

  去年9月13日凌晨4时,昆明金星小区苑西巷一商铺内,吴某和妻子也在熟睡中。“砰!啪!”伴随一阵响动,商铺的卷帘门被撬开,四五名手持长刀、木棍的男子闯入屋内:“快把钱交出来!”惊醒后吴某一骨碌翻下床。在反抗中,吴某手臂及全身多处被对方用刀砍得鲜血直冒。在几名歹徒的威逼下,吴某只得将店中7000元现金及黄金首饰统统交了出来。临走前几名劫匪还将店内的部分香烟也席卷而去。

  去年9月13日凌晨5时,范某和弟弟睡在昆明关上的烟铺里,突然卷帘门发出声响,兄弟俩急忙翻身起床查看,这时只见屋内已闯进3名手持棍棒和手电的男子,黑暗中一人打着手电在柜台外指挥,其他人迅速抢走店内1000元现金后冲出门外,范某急忙操起屋内的菜刀狂追而去,并将其中一人背部砍伤,但最终几名劫匪还是消失在夜色中。

  凌晨频发持刀劫案,给在城郊一带开店的人们造成极大恐慌。警方迅速展开了侦破,并于去年11月13日抓获了涉嫌系列抢劫案的王某、杨某、张某及邹某。今年5月17日,该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曾某也落网。

  今年9月,盘龙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审理中法院认为,王某、邹某等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经事先商议,分工合作后持刀先后5次入户抢劫。此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近日,依据在作案中所起的作用,判处王某、曾某及邹某等5人有期徒刑17年至14年不等。张慧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