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评]用公正换来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皓月

  张曙生断案,给我们留下的是公平与正义、执著与善良、严谨与朴实。他是一名好法官,一位正义的守护者,是我市人民法院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公正司法、倾心为民的先进典型。

  司法为民,是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生活的重要一环。张曙生运用科学的法律解释方法,说服处于对立的双方当事人找到利益平衡点,让当事人胜得理直气壮、输的心服口服,使当事人从法律的公正中感受到法律的温暖。这样的审判使社会变得更和谐,使人们更真诚、更友爱。张曙生生动地诠释了法官在调节社会关系、保护和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方面的功能和责任。从事审判工作二十年来,他实实在在践行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本质要求。

  张曙生的每一件“铁案”背后都是无数心血的付出。虽非科班出身,但他善于思考,从纷繁芜杂的纠纷中,展开法律的逻辑,作出明智的判决。他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懈追求,从容应对层出不穷的新案件。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表现在奋斗精神和模范作用上,也体现在每个党员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上。

  许多人可能一辈子就进一次法院。伤害了一个当事人,就增加了不止一个不相信法律的人,维护了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就增加了人们一份对法律的信仰和对社会的信心。张曙生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公正司法去赢得民心,用法律让社会更和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