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停好车 小心“吸油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川11月16日讯(记者 刘冰 通讯员 王克强)刚给车加满了油,哪想第二天一早油箱就“报警”了,满满的一箱油竟被偷得干干净净。为此,办案民警提醒车主,近期“油耗子”偷车油的事情时有发生,车主一定要提高警惕。

  11月12日一大早,家住淄川区罗村镇邢家村的陈先生准备开车去给城区的一建筑公司送料。刚一发动车,油量表就“报了警”——油量不足。

  陈先生十分纳闷:自己明明给车加满了油,才不到一天的时间,怎么没有了呢。陈先生随即打开油箱盖一瞅,顿时傻了眼,油箱锁被撬开了,满满的一箱油此时竟所剩无几。

  无独有偶,就在陈先生车油被盗的第二天,罗村镇南韩村开出租的王先生满满一箱汽油也被“油耗子”抽得一干二净。

  淄川公安分局罗村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介绍,最近以来,“油耗子”偷车油的事情时有发生,他们通常是开着车拉着几个空桶,用电机或直接用管子抽,10分钟左右就能把一辆汽车的油抽干。

  有些车主经常把车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还有些专门跑外的司机,经常带车在外过夜,稍不留神就会给“油耗子”提供方便。

  民警建议

  为了安全,司机应该将车停放在有车库的地方,最好在油箱上多加一把锁;跑外的司机在外过夜时,一定要把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如有必要,就在油箱上安装坚固的金属保护网罩。(a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