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连欠费停水电 居民意见乱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6日讯(记者 康嵩)今天10:15,张店银都花园小区10栋居民楼停电,居民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一番协调之后,物业公司表示将退出小区的物业管理。

  居民物业双双诉苦

  今天12:00许,银都花园小区一名居民来电反映,小区10栋居民楼莫名停电。

  一小时后,负责银都花园物业管理的淄博金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物业)一名负责人来电说,居民把物业公司的办公桌和灯箱砸烂了。

  13:30许,记者在金海物业门口看到,30余名居民将此处围得水泄不通。“这个月的水电费俺已经交了,为啥还停电?”9号楼的陈女士说,每月8日至12日是居民交水电费的时间,如果超出交费时限,物业公司还要收每天1元的滞纳金。

  一名住户表示,停电已不止一次,物业公司的说法是,停电是个别居民欠交水电费或者电路故障造成的。

  物业道出停电缘由

  “这10栋楼突然停电,与小区一个换热站欠费有直接关系。”金海物业的杨经理无奈地说,这个换热站是小区这10栋居民楼的开发商——张店体育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下属单位,换热站的电费也由物业公司收取。今年初,该换热站共欠交2个多月的电费,共计4.5万元,金海物业向换热站多次催要未果。另外,本月有近60户居民欠交电费,此前还有40余户居民一直欠交电费。

  “居民暂时欠交电费我们可以垫付,但换热站欠这么大一笔费用我们如何能垫付得起?因此,供电部门就给小区停了电。”杨经理说。

  居民不满原因颇多

  记者发现,很多住户对金海物业不满。小区居民介绍,自入住银都花园以来,小区的绿化及相关配套设施迟迟跟不上——没有路灯,绿化带成了菜园……他们曾反映过多次,金海物业称将于今年3月底完善配套设施,但一直没动静。

  金海物业的杨经理称,开发公司和物业公司确实曾召开业主大会作出承诺,此后物业公司多次找到开发公司协调此事,但开发公司一直未对这些设施进行完善。

  开发公司接手物业管理

  今天14:00许,开发公司与供电部门协调后,10栋楼恢复供电。之后,为解决银都花园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金海物业与开发公司达成协议:自11月16日开始一周内,开发公司结清欠金海物业公司的费用,之后,金海物业停止在银都花园的水电收费,由开发公司负责银都花园的物业管理。(a11)

  (请线索提供人李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